關於我們
書寫的本質,在一筆筆昏沈的刻畫中甦醒

電話

02-2938-7606 (校內專線) 或校內分機 02-2939-3091#67606 or 62304,

信箱

125107@nccu.edu.tw

粉絲專頁

預約諮詢:https://reurl.cc/Vay42A



認識寫作中心

政大中文寫作中心成立於2008.09月,為書院下的常設組織,歷任的執行長為高莉芬老師(2008-2009)、陳逢源老師(2009-2011)、侯雲舒老師(2011-2018),皆來自中文系。
自2018年起,寫作中心由中文系「中國語文通識深耕計畫」項下經費管理支應,與中文通識課程學術寫作更緊密結合,開展出政大寫作中心的嶄新的主軸。


「大學中文寫作」承繼中學語文教育,在過去寫作訓練多圍繞命題作文或簡答題的基礎上,

開創出功能與意義更深廣的書寫思考。不論是滿足學術論述的思辯,或是日常議題溝通的傳遞,書寫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知能。

本中心力求創意寫作與學思表述的結合,讓「寫作」不再只是抒發情緒的工具,更不僅是學科考試獲取高分的套式,而能隨時勢肩負起更積極的多角功能。

因此,政大中文寫作中心結合校內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發展特色,以此作為專業導向發展,

提供學生更多資源來源,使之能兼具在地關懷與國際視野,更能跨領域結合,致力培育人文素養與文化學養兼蓄的政大人。

主要目標有以下幾點:

1. 協助本校中國語文通識課程,解決教學課堂外的需求。

2. 提供全校學生在課業、升學與就業之中文寫作諮詢服務

3. 廣納全校各系之研究生員,以擴展大學生豐富而廣博的視野。

4. 整合教學資源並有效運用,提供學生數位創作之資源。

5. 培養深具人文素養、博雅創新特色的政大學生。 


工作團隊

指導老師(以姓氏順序排列)
中國文學系主任:
張堂錡

指導老師
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
黃庭頎

寫作中心助理

黃文彬

  • 辦公室電話:02-29393091#67606或62304,專線:02-29387606
  • 電子信箱 : 125107@nccu.edu.tw
  •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百年樓後棟3樓 330316室

  • 預約諮詢地點為藝文中心4樓 博雅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