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寫作中心全校型講座】簡媜:文學藏在人生裡


有沒有一條路,讓我從年輕走到年老,既是青春航程的起點,也是生命最後的岸?


有沒有一條路,收藏我的喜怒哀樂,讓浮雲般的一生化成傳奇?


是否有一條隱形的線索,串連著寫作的慾望,只是我們未曾自我挖掘,未曾從生命的絕對高度來回顧自己那看似蒼白卻獨特無比的成長過程?


簡媜的散文,與其個人之生活與生命經驗有十分密切的關係,藉由文字,將生活中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也成為個人生命歷程最好的註解。透過簡媜的散文,可以看見作家在面對不同的生活經驗時的感悟,彷彿也能參與作家不同階段對人事、對社會的關懷,近年更將關注焦點轉向老年生活,將對生老病死的體會轉化為文字,引人更深一層的思考。


這次中文寫作中心邀請到簡媜老師,聽聽簡媜如何談自己與文學密不可分的人生經驗,寫作之於她的生活所佔之地位。


活動時間:06/04 19:00~21:00

活動地點:資訊大樓306

報名網址:http://bit.ly/2vSR9GD